段子| 杂食 | 全职 | 盗笔

等你老了


叶修×黃少天

#那时年少#

港针,我觉得叶黄深夜60分的题目是众CP深夜活动里平均最好发挥的,而且主页君感觉软萌的不得了////容我在此表白一下 (๑ơ ₃ ơ)
 
 
 
 
那时年少,幸福可以很简单,才总把一辈子想得太容易。
 
 
黄少天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是从何时开始喜欢叶修的,当他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,对这个人的心意已经浓烈得无法掩饰,几乎要把他给吞没。

在他的想法里,谈恋爱应当算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,而他自认是个感情专一的人,认定谁就是谁了,也有一定的把握自己能给对方幸福。当然曾设想过未来可能遇见的对象,想过种种可能,然而这麽多年了,最後却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这是他始料未及的。

说起叶修这人,黄少天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看上他哪点,毕竟很难只用几个形容词去概括他的个性。

你说他懒麽,倒也不至於,这家伙只是懒得多走几步路到巷子口外那家成衣店买件外套,却宁可就这麽一件反覆穿洗,大冬天的也甘愿自己手洗;说他小气麽,这就更不像了,金钱什麽的职业选手干这麽多年了总不太缺,可又经常在不可思议的地方为了点小事斤斤计较;更别提他经常摆出那嘲讽值满点的表情,平时说出来的话十句有九句话能气死人——剩下一句大概是人已经死透了,补刀用的。

所以他究竟是哪里好?

黄少天想了想,最终将原因归咎於自己对前辈的崇拜,再者可能就是所谓日久生情——不过随便吧,什麽理由都不重要。

反正是喜欢上了。
 
 
让黄少天终於认清自己心意的契机,是第八赛季时叶修的退役。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,他正和蓝雨一众选手们进行日常的训练,忽然训练室的门被打开,一个公会的主管神色惊惶地说嘉世宣布叶秋退役了。

他当下键盘一推哗地就站了起来。怎麽可能?他想,这绝对不可能。直到亲眼在电视上看见这则新闻,他才真正相信那人是真的离开职业圈了。

很难形容那是种什麽样的感觉,起初只觉得一阵茫然,心里空空的没有着落,而後才觉得有些不是滋味。他想问问叶修这是怎麽回事,却发现自己除了这家伙的QQ,其他通讯方式竟一无所知。当时他呆坐在电脑前盯着那片灰色的枫叶,心想肯定有什麽不太对劲。

叶修退役了,自己竟然觉得难过得要死。

这他妈是什麽道理?
 
 
之後黄少天花了很长时间,费了很大劲,才终於承认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叫做喜欢。他喜欢叶修,好,没关系,他对自己的心意一向诚实,这点事情一旦心情上能接受也就没什麽大不了的。

既然没法联络上人,黄少天也只好等待,一直等一直等,最後终於让他等到叶修那万年不登录的QQ上线了。直到看见对方丢来的讯息,他才真切感觉到这些日子以来的惶惶不安彻底放了下来。

无论将来如何,他都不希望和这人断了联系。

後来他去H市比赛,结束後到网吧帮着叶修刷了个副本记录。

再次见到这个人,黄少天觉得心情完全不同了。人还是那个人,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趴在柜台前打着游戏,说话语气懒洋洋的,让人听了不自觉就生起三把无名火。情人眼里出不出西施他不知道,但黄少天发觉自己竟看得有些舍不得移开视线。

离开网吧时他想着:原来我真的喜欢叶修啊。

原来是真的喜欢。
 
 
和叶修在一起是国家队拿冠军之後的事了。主办方宣布中国队获得世界冠军时,所有队员全都激动地又叫又跳的,连叶修都被拉上了台发表感言。

接着是一场属於他们的狂欢,黄少天在人群里被人各种拍拉搂抱,在所有的欢笑泪水中,他感觉到有只手轻按在了自己肩上。

那人笑着对他说,好样的。

黄少天看向他,忽然什麽话都说不出来,心脏跳动的频率太过频繁也太响,他忍不住捂住心口。

太快太吵了,他想。

要是被发现就糟糕了。

叶修见他毫无反应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然後把人拉进怀里。

黄少天猝不及防,一时没能忍住,瞬间就红了眼眶。

太近了。

被发现就糟糕了。

闭着眼睛将脸埋进那人的脖颈,他听见自己喃声说了句我喜欢你。

再也瞒不住了,喜欢得简直心都痛了。

我喜欢你,真的喜欢你啊。

黄少天用力收紧抱住他的手臂,听见耳畔传来叶修含笑的声音。

他说:这麽巧,我也是。
 
 
那时年少,幸福可以很简单,因此总把一辈子想得太容易;幸好他们都勇敢地踏出那一步,才没有错过彼此。如今他们都已不再年轻,互相陪伴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十年。

“等我老了,你还会在我身边吗?”

“等我们老了,一起进养老院吧。”

前方路漫漫,幸得此人相伴。
 
 
 
 
本来想写一个BE,然而还是不忍心 _(:з」∠)_

我就爱简单自然相守一生的叶黄,也许各自都算不上多会谈恋爱的人,却能毫不犹豫把自己一颗真心送到对方眼前。对於爱情,两人始终是勇敢的,而相爱之後,他们不过日子,只过生活。

这是只属於他们的浪漫。

话说用手机敲了好久的,让我看见你们的评论好吗? (๑•́ ₃ •̀๑)
 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怀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