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子| 杂食 | 全职 | 盗笔

我来过


苏沐秋×叶修

#存在证明#

一看到这题目我脑袋里的虐梗简直源源不绝,糟糕了 (ಥ_ಥ) 挑了一个最普通的写,短短的回忆杀。
  
  
  
  
其实叶修并不那么常想起苏沐秋。

不仅是他,他猜苏沐橙大抵也是如此,毕竟逝者已逝,还活着的人即使再不愿意也不可能停留在原地止步不前,终究得往前看。

苏沐秋是他人生里的一页书签,夹在十七岁那年的夏天,上面写满了人们渴望抓住最终却还是失去的青春岁月,特别单薄却也特别精彩。

可这一页已经翻过去。

这并不代表叶修渐渐遗忘了,他只是接受事实,然后把那人深深搁进心里的角落,偶尔想起的时候才感受那种钝钝的疼。

挺好的,他想,这种不晓得该被称作思念还是怀念的感觉还挺像那么一回事,足够自己在往后的日子里牢牢记住一个人。
  
  
话说当年他和苏沐秋还是两个小鬼的时候,曾认真讨论过许多自以为深奥的话题,一次次思考着诸如“生存的意义”、“快乐的意义”、“什么是爱”、“人为什么要爱”这种基本上可以说是空谈的问题,甚至还会为了彼此意见不同而争辩。

现在想来是有点可笑。

人生哪有这么多意义,又哪有这么多为什么?只不过是由数不清的无可奈何堆砌而成罢了。

记得有一次他们又开始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探讨,苏沐秋问他:“你这辈子最害怕的是什么?”

叶修心说哥这一辈子都还没过半呢就问起这问题,想了想答:“怕死吧。”

苏沐秋一脸鄙视:“太俗了吧!”

叶修呵呵笑:“我一介凡夫俗子,就是俗怎么了。”

苏沐秋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不然你说说你怕什么啊。”叶修问。

苏沐秋却是几乎没怎么思考就答了:“怕被人忘记。”

“哇哦,”叶修赞叹,“不愧是沐秋大大,够文艺……这答案想很久吧?”

“滚!”苏沐秋没好气道,“我是说真的。”

叶修也没多问,就听对方继续说:“我其实也是很怕死的,毕竟死掉之后就什么都没有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可我觉得,如果死了还有人能记住我,大概还是挺幸福的。”

“真正可怕的,是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,再没有人知道曾经有个叫作苏沐秋的人存在过。”
  
  
直到现在,叶修依然能清晰回想起那人在说这番话时脸上的神情,他的眼里混合了失落和感慨,以及一点点对生命的淡漠。

所以他想自己这辈子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
记得苏沐秋,然后穷尽一生地反覆。

怎么能让他失去存在过的痕迹?如果连自己都忘了,又有谁可以帮他记得?

没有了,除了自己跟沐橙,没有人了。

所以就这样吧,把他放进心中那一个特别的位置,偶尔提及时像是被针扎一下地疼,提醒自己不要忘记、不能忘记。

直到生命消逝。
  
  
  
  
发现自己好像没办法跳脱原著设定去写一个架空的、苏沐秋仍然活着的伞修,因此总是翻来覆去地拿回忆说事,大多都是叶修的独白。

好吧,我也是认了(╥_╥)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怀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